機構介紹

香港中華書畫藝術中心是一個非牟利的文化藝術團體,它將歷代、近代和現代優秀的書畫作品陳列其間,長期免費供社會人士閱覽,開闢青少年書畫園地,幫助廣大青少年陶冶藝術情操,增加民族感情,提高文化素養,促進社會的文明進步,和諧發展,豐富廣大民眾文化藝術生活。

本中心現有三萬伍仟呎展覽場地,可供國內各省市和各部門舉辦大型書畫展,我們將定期舉辦大型的書畫藝術的競賽、研討、交流和推廣,以及各種文化藝術活動,豐富港人精神和文化生活。同時為中外藝術家提供交流平台,讓我們共同為傳承書畫藝術,促進中外交流,弘揚中華文化和振興中華民族而做出貢獻。

本中心在創辦過程中,受到全國政協和中央領導的熱情鼓勵和親切關懷,得到了香港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的幫助和指導,香港各有關社團和廣大書畫愛好的朋友給予我們的關注和支持,鼓勵和鞭策。我們將更加努力,做好各方面的服務工作,以實際行動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謝和崇高地敬意。

香港中華書畫藝術中心

二○○八年元月八日敬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