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法課程

long-ink

penpen書法是漢字的書寫藝術。它不僅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,而且在世界文化藝術寶庫中獨放異采。漢字在漫長的演變發展的歷史長河中,一方面起著思想交流及文化繼承等重要的社會作用,另一方面它本身又形成了一種獨特的造型藝術。近代經過考證,關於中國文字起源,一般認為在距今約5000、6000年左右中國黃河中游的“仰紹文化時期”,已經創造了文字。仰紹文化因1921年首先在河南繩汕仰韶村發現而得名的。近40餘年,又陸續有許多發現。

世界上各民族的文字,概括起來有三大類型,即表形文字;表意文字;表音文字。漢字則是典型的在表形文字基礎上發展起來的表意文字。 象形的造字方法即是把實物畫出來。不過畫圖更趨於簡單化、抽象化,成為突出實物特點的一種符號,代表一定的意義,有一定的讀音…我們的漢字,從圖畫、符號到創造、定型,由古文大篆到小篆,由篆而隸、楷、行、草,各 種形體逐漸形成。在書寫應用漢字的過程中,逐漸產生了世界各民族文字中獨一的、可以獨立門類的書法藝術。

寫書法是中國人修身養性的一種方式,也是一種表現文字美的藝術。練習書法可訓練專注力、耐力、及對美感的鑑賞力。書法藝術具有內在的節奏、旋律和韻律,通過毛筆的提按頓挫、緩急的節奏而產生優美的旋律,表現著線條上的美。寫好的書法不僅需要手的穩定度,呼吸的細緩勻長、心的專注寧定也是關鍵。因此寫書法可以修心養性,讓心不再浮躁。

導師 : 林子老師
時間 : 星期二 上午 10:00~11:00
時間 : 星期六 下午 16:00~17:00
聯絡人 : Ms Connie Yan
聯絡電話 : 9662 7179 / 5409 1130